極品探究

 極品精神
 所謂開門七件事—柴米油鹽醬醋茶,“醋”儼然在列,說明了”醋”在生活中是一個極度不可或缺的元素,更不乏有許多著作或醫學期刊提到了它的功效,對人體有諸多益處、不勝枚舉,而這些都跟“醋”或酸或鹼的特性有關。一般人會覺得“醋”本身是一種酸性物質,正確來說,它其實是偏弱酸性的,所以具有增進食慾、殺菌、生津解渴的效果。不過神奇的是,在經過人體代謝之後,它反而成為一種偏鹼性的物質,可以調整我們偏酸的體質,進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、幫助鈣質吸收、促進新陳代謝…等等效用,而這些正是絕大多數人或多或少都會遭遇的文明病症。因此,若我們生活中能養成喝醋的好習慣,就能以不傷身體的食補,輕鬆獲取珍貴的健康!

 天然小麥草陳年醋
 “小麥草”長久以來都是健康的代名詞,不論在傳統民間上的經驗法則,或者是現代科學的療效驗證,都有諸多的著墨。位於南投埔里的醋王極品,藉合歡山下流能高瀑布純淨無雜質的水源,以及得天獨厚的優質氣候環境,配合專精的小麥草釀醋工法,一反市售品牌以化學合成的工業化大量生產,更勝於小規模家庭式的簡陋設備與釀造環境,經過至少兩年時間的醱酵靜釀,珍貴的天然小麥草陳年醋遂於上千個特製手拉坏大陶甕中誕生。而除了品質穩定、口感絕佳的優點以外,經由新竹食品工業研究所檢驗出,天然小麥草陳年醋確實具有游離胺基酸及多種胺基酸衍生物,並具有機酸、多元酚,於日常生活中建立飲用“天然小麥草陳年醋”的習慣,對人體有很多的益處,調整體質,天然無負擔!

 游離胺基酸
 蛋白質是一種重要的營養素,為生物體內重要的活性分子,可催化新陳代謝的進行,而胺基酸正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。事實上,絕大部分的蛋白質在經過人體消化作用之後,就是以游離胺基酸的形式存在,然後被小腸吸收利用,再重新轉換成人體所需要的各種蛋白質。以下列表為20種基礎胺基酸,其中更有一半是人體中無法自行轉化合成的必需胺基酸(紅線):
許多市售產品標榜含有多種胺基酸,其實最重要的是是否有包含上述10種必需胺基酸,只有確實擁有全部種類的必需胺基酸,才能提供人體最完善的營養價值。“天然小麥草陳年醋”經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研究所檢驗證實,共含有29種游離胺基酸,其中更完善的包括10種必需胺基酸,絕對是一種能增進健康的”天然食補”!

自由基
經科學家證實,自由基至少與一百種疾病有關!每一天,我們體內的細胞至少會被自由基攻擊73,000次,進而觸動許多機制,導致疾病的產生。例如:細胞膜的脂質受到攻擊,細胞膜的流通性不佳,養分無法輸送,細胞就會因此壞死;DNA受到攻擊,可能引發突變;自由基可以當作細胞的傳遞物質,刺激致癌基因或其他的致病基因;因此,動脈硬化、腦中風、心臟病、白內障、肺氣腫、糖尿病、及多種癌症都跟自由基有關。自由基的生成幾乎無所不在,人體中各種新陳代謝便會產生許多自由基,抽菸者更可能會在一支菸的時間就產生數以億計的自由基!所以清除體內自由基著實是維持健康的一大課題。